沐沐爱喝可乐

一枚喜欢喝无糖可乐,吃完东西会后悔发胖的神奇女子

图丫丫小朋友的日常

(一些脑洞补完丫丫日常生活的小故事,流水账纯脑洞,很短篇,就算有bug也懒得修)


天,再一次亮了。

---------------------------------------------------------------------------

图丫丫,用老师的评价就是“聪明可爱又懂事”。邻居的老阿姨每次见到爸爸妈妈都夸丫丫是个乖孩子,说她是老天爷给图恒宇夫妇最好的礼物,是来报恩的。丫丫很聪明,自律的仿佛不像一个四岁多的孩子,经常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翻看各种各样的故事本。尽管在海淀区这个全民鸡娃的大区,图家夫妇也没有像其他的家长一样过多得揠苗助长,就算工作很忙他们还是为女儿亲自挑选了各类图书和游戏,丫丫房间内的每件家具和装饰品都是夫妻二人跑遍了北京各个角落敲定的。用他们的话说,工作很忙很愧疚女儿只能做一些弥补,但丫丫却能反过来安慰爸爸妈妈说没关系。丫丫家里有一只叫笨笨的柯基,比丫丫的年纪还大,是丫丫最可靠的小哥哥。兔兔是从当得知路边小贩如果卖不掉肉兔就要杀掉后丫丫哭着让爸爸买下的,并保证自己可以很好的照顾它,当然丫丫做的一直也很好。丫丫说过无数次最喜欢的还是爸爸妈妈,别人都说爸爸妈妈是非常聪明的人,尤其是爸爸,周围叔叔阿姨都说爸爸是难得一遇的天才,但是丫丫知道,爸爸太笨了,连饭都不会做,也不会扎辫子。

在丫丫读中班的时候,图恒宇会偶尔在所里聚会时带着丫丫一起去。所里的同事都会围上来七嘴八舌逗乐“丫丫叫哥哥。”“嘿,你差辈儿了啊。”“图工,说好了当亲家啊,我家那个臭小子balabalabala”“丫丫喝奶茶吃蛋糕吗?”。每当这时,图恒宇都会略有腼腆地微笑然后拍拍丫丫的后脑勺,而丫丫则会挺起小胸膛像一只骄傲的小珍珠鸟,冒出的古灵精怪发言逗乐周围一票穿白大褂的中国最顶尖头脑的科学家们。而当图丫丫展示出远超一个中班孩子对于数字的敏感和天赋时,大家伙都“嚯!!”,一边恭喜图恒宇,一边往丫丫口袋里塞更多的点心和糖果。马兆第一次见到丫丫的时候尽管面无表情并催促图恒宇快去实验室修硬件问题,但还是默许了丫丫可以在所长办公室等图恒宇回来。马所还亲自设计手写了好几道有趣的数学题让图丫丫解闷。当回复完手上工作端起水杯准备抿一口隔夜茶,抬眼看到小姑娘坐在办公室角落宽大的实验桌后面,一边写写画画草稿纸,一边噘嘴挠头,马兆感慨道,人类延续生命的基因真是强大,丫丫真的太像自己的学生图恒宇了,宛然一笑摇摇头后继续手上的工作。

后来,丫丫不知道什么是数字生命,也不知道什么是氦闪,更不知道以后周围的人事物会经历何种前所未有的危难,这对一个幼儿园大班孩子而言是极其超纲的。从某一天开始,爸爸回家越来越晚甚至开始彻夜不归,妈妈也是一样。邻居阿姨在每次受托让丫丫在自己家里吃完饭再送回家后都会抱怨图恒宇夫妇“这么小的孩子,再忙工作也不能一直都不照顾啊。”虽然没有当面说,这些话后来还是传到图恒宇耳中。权衡良久后,图恒宇选择和丫丫谈一谈。没错,图恒宇一个海归高智商人才会和自己四岁的女儿谈一谈并且尊重她的选择。

当丫丫摇着小脑袋许久后,拒绝了让爸爸或妈妈放弃工作回家照顾孩子的提议,并表示爸爸最近很忙丫丫会自己后照顾好自己后,图恒宇感动得老泪纵横当场就想把辞职信拍给马所桌上。丫丫也有条件,要全家一起去一次游乐园,一家子都要去。

今天的北京,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等回过神来,丫丫发现自己回到了家里,正坐在自己的小桌子前写着数独题,而陌生的爸爸出现在面前桌上的电脑里。忽然房间温度变得好冷,一种阴森的气息从四面八方侵入身体中,看到屏幕中不断上升的水位以及年老的图恒宇在水中挣扎呛水,丫丫开始本能地大哭大闹。“爸爸!你快走!!!”

嘭!图恒宇突然推门,这才是丫丫熟悉的爸爸,爸爸没变一直都在。丫丫抱着爸爸的脖子,想和爸爸一直一直在一起。


--------------------------------------------------------------------------- 

“第729次迭代,人物图恒宇选择数据上传至终端,警告,跟踪偏差,警告,节点异常,警告,逻辑冲突,开启数据清洗。进度10%,30%,70%,100%。日志复写开始。”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